踏着时节到基地服务

民进北碚区工委会“科技服务基地”开展水果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8-03-20

 

3月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正值大地解冻、春耕将始的时节,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在三圣镇卫东村开展现场培训活动,民进会员中的农科技术专家徐恢忡、钱春、屈明等为当地果农讲授水果春季管理。

卫东村是民进区工委会设立的“科技服务基地”。随着卫东村打造半山经济带步伐的加快,村内果树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余亩。针对村民对春季果树培苗、修枝、土壤管理等方面农科技术的迫切需要,民进区工委会组织专业对口的农科专家会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现场讲解、示范了柑桔、枇杷、李子等水果的春季管理技术,以专业服务提升村民种植技能,增强村民致富信心。接受此次培训的20余名村民们表示,培训非常及时,专家们手把手地传授栽培技术,科学管理果园,相信今年一定能有好收成。

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将持续开展农科技术服务,把卫东村“科技服务基地”做实做强,助推北碚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