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聚力 出谋划策 助推铁山坪文化发展

民进江北区委会召开专题讨论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03-19

 

3月16日下午,一场激烈的大讨论在江北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展开,与会人员围绕铁山坪街道的文化如何发展这个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会场气氛热烈非凡。

本次会议邀请了民进会内文化、体育、教育、经济界别等多方会员代表参会,充分发挥各界特长。与会人员从铁山坪文化产业提档升级、铁山坪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农转非人员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员曾璐认为,要谋求更好的发展,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建议结合铁山坪环境和气候优势,打造亲子活动基地,在群众中树立“亲子活动体验最佳场所”印象,从而拉动铁山坪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会员廖艳提出,可以打造一批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民宿,挖掘本土的经典菜品加以改良,形成特色菜肴,通过从民宿和菜肴中讲出故事,形成持久的吸引力。在提升文化素质方面,她建议对经营者加强培训,不是照本宣科讲大道理,而是在小成本经营中如何寻求文化和美感,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源。

会员吴晓波认为,铁山坪文化需要整体打造,可引入其他社会资本,做到不重复,有特色。

会员马红斌认为,铁山坪地区有独具特点的地理优势,应该积极参与申办和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不仅提升辖区居民身体素质,更能为铁山坪贴上新名片。

其他会员还发表了很多其他建议。直至会议结束,大家意犹未尽,还在互相讨论部分建议的可行性。

有了这些智力的聚集,相信民进江北区委能打造出一份令铁山坪街道满意的研究报告,为铁山坪的文化发展画好蓝图。

据悉,今年年初,铁山坪街道有关领导和民进江北区委会领导曾就文化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磋商。铁山坪街道领导认为民进会内文化艺术界人士众多,可利用智力资源丰富,希望能借民进的“智”,谋铁山坪文化更好发展,双方敲定由民进区委会承接铁山坪街道委托的关于如何发展文化的课题。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