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举办“我心中的互联网+教育”沙龙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举办“我心中的互联网+教育”沙龙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陈伟萍|时间:2017-10-10

9月19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我心中的互联网+教育”沙龙活动在复旦中学举行。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出席,近百名会员参加活动。

在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的主持下,与会人员从教育、教学、师生成长、学校发展等方面深入讨论了现代教育如何与互联网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如何利用互联网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如何通过互联网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化分布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未来教育将是构建在互联网上的新教育,这种新教育就是要实现优质、公平、终身的学习。“十三五”时期教育领域改革的重点任务对教育信息化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重要作用。还有不少会员认为,民进作为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应更加关注教育如何顺应时代的变革,为教育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除现场讨论外,本次活动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研讨群,会员们可以扫码进入,发表自己的看法,进行实时互动。

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区教委、民进渝中区委和部分民进基层组织所在学校的中共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