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参加2016年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

民进江北区委参加2016年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王秋旭|时间:2016-09-14

9月8日下午,江北区委区政府在区会议中心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区委书记杜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学琼,区委副书记王和平,区常委毛平、黄祖英、范立新出席会议。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副主委王礼全、肖渝妹、桂飞、徐建辉、廖家勇参加了会议。民进区委就江北区推进工业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研究进行了成果汇报。

报告认为当前江北区工业经济面临供给侧资本边际效率下降、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配置效率不高;需求侧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降、劳动密集型工业出口优势逐渐丧失、工业品供给在满足高端消费方面相对匮乏;江北区工业经济自身结构有待优化、工业园区布局有待调整、行业缺少领军企业等问题。并就上述问题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关键点提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总体思路,即战略上坚持供给侧改革,坚持“双侧”发力,坚持创新驱动,在保持工业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构建区域工业经济新优势,加快产业优化升级,降低实体经济负担;战术上统筹做好“加”、“减”、“乘”、“除”法,积极调结构、去产能。在确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思路的基础上,报告针对江北区工业经济供给侧改革面临的形势和困境,提出了推进“互联网+”工业,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狠抓供给质量效率提升,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促进企业培优育强;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工业节能转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等对策建议。

区委书记杜和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进区委的调研报告,认为报告选题精准,分析透彻、有深度,对策建议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推进江北区工业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作者:王秋旭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