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召开同心基地建设阶段总结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郭同永 胡娟|时间:2016-01-22

 

 

201619日,民进南岸区委在南岸区东港学校会议室召开同心·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阶段总结会。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南岸区教委主任李劲渝出席会议。

会上,东港学校校长李卫国汇报了2012年以来,民进南岸区委携手学校共建同心·素质教育示范基地的情况。对民进南岸区委和民进会员们在东港学校助推非遗传承,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学生综合素养和农村家庭教育、扶贫助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汇报了三年来学校及教师取得的成绩。

李劲渝充分肯定了东港学校三年来依托党派资源取得的卓著成绩,并当场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在物质上给予保障,用于同心基地后续建设发展。

莫裕全对同心·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计划:一是全面介入学校发展。利用民进南岸区委资源,加强教育心理、法律、大学与中小学互动等方面建设,做出学校特色;二是教师互帮重实践、重实效,特别是结对帮扶的教师,多联系、常走动、共成长;三是与贫困学生结对不缺位,区委会和支部补位,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四是广阳民间故事传承基地做出亮点,鼓励师生同讲;五是艺术教育培养常态化,民进南岸区委将促进专项、专题、专时艺术教育走进东港学校。

张克敏做总结发言,她认为同心·素质教育示范基地目标清晰,成绩显著,鼓励建设双方充分利用基地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做出典范。她表示,民进重庆市委将积极支持基地建设。

作者:郭同永 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