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调研大渡口区新教育实验工作

来源:大渡口区委会|作者:陈俊谋|时间:2016-01-11

2015年12月22日,大渡口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袁金英带队前往新教育大渡口区工作站钢花小学调研新教育实验阶段工作情况。

袁金英一行首先走进钢花小学的课堂,近距离感受新教育课堂中师生的阅读互动和实践。在随后召开的新教育实验阶段汇报会上,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对新教育背景情况和大渡口区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种子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钢花小学、实验小学、新工小学、大堰小学等首批实施学校进行了学校整体开展情况的汇报。

袁金英充分肯定了区教委和相关学校对新教育实验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种子教师尽职尽责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指出新教育是民进区委“引智”工作的重要抓手,民进区委将继续积极对接民进中央和新教育研究院,持之以恒地支持大渡口区新教育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她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工作交流、表彰激励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指导,搭建平台,强化培训,充分发挥种子教师榜样的力量;三是营造一个幸福、愉快的氛围,让更多地人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民进区委副主委曹敏、胡桂泉、张红渝、陈俊谋及相关学校领导等参加调研。

作者:陈俊谋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