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勇夺第一

民进永川区委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勇夺第一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9-02

2015年8月28日下午,永川区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在兴龙湖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歌咏比赛的主题为“铭记历史,走向未来”。来自永川统一战线的代表们欢聚一堂,以歌抒情、以歌言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王志杰,区领导刘义全、杨玉芬、罗晓春等与抗战老兵代表一起观看了歌咏比赛。

歌咏比赛开始之前,区委统战部、区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朗诵了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创作的诗歌《力量》。民革永川区委、民盟永川区委、民建永川区委、民进永川区委、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区工商联、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八支参赛队进行了比拼。民进永川区委的参赛曲目是《松花江上》、《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经过排练,三首歌完美结合,从《松花江上》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国民的悲愤情怀,再到《太行山上》中国人民与日寇浴血奋战,最后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同仇敌忾《保卫黄河》。合唱中融入了童声独唱、男声领唱、二胡演奏、舞蹈表演等,体现了民进原创、民进元素、民进风格,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和九三学社一起荣获并列第一名。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