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活动“守望·呵护”仙龙镇留守儿童

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活动“守望·呵护”仙龙镇留守儿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5-13

张克敏为仙龙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仙龙镇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授牌

钟代华为孩子们作《走出孤独 走向丰富》主题演讲

与孩子们交流

摄影 刘洪兵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书,送来了乐器,送来了知识,让我们留守的日子多了乐趣,不再孤单……”2015年5月11日,在永川区仙龙镇仙龙小学举办的区政协民进界别“守望·呵护”活动——仙龙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仙龙镇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成立仪式上,区政协民进界委员们带来的特别礼物让孩子们激动不已。

该活动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举办,永川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区文联、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参与。市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以及参与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张克敏为仙龙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仙龙镇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授牌,民进重庆市委给孩子们送去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和电子琴等乐器,以及孩子们爱读的书籍。

钟代华为孩子们作《走出孤独 走向丰富》主题演讲,鼓励留守孩子们多阅读、多运动,丰富生活,快乐成长。充满激情和爱心的演讲让孩子们激动兴奋不已。

委员们还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

随着仙龙镇镇歌《神奇仙龙》、仙龙小学校歌《小仙龙》、歌曲《文明永川》、诗歌朗诵《留守儿童》等节目的陆续表演,民进界的委员们和仙龙小学的学生们同台献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些节目都是民进会员创作、编排。

“小朋友们,知道生气会变成什么吗?”“以后还会生气吗?”区政协常委、民进会员乔颖是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的成员“樱桃姐姐”。当天下午,她给孩子们带去了《喷火龙》的故事,故事讲得妙趣横生,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自2011年吉安镇黄沙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以来,区政协民进界持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仙龙镇仙龙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是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创建的第21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活动中心不仅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娱乐、锻炼的平台,在这里,孩子们还可以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培养音乐、体育等课外兴趣。

“我们将此次界别活动和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成立结合在一起,就是要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好的学习、娱乐环境,从小就受到艺术的熏陶,和他们携手同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钟代华如是说。

民进“香喷喷故事团”成员、区政协常委、民进会员乔颖给孩子们讲绘图故事《喷火龙》

民进会员们献唱《文明永川》

孩子们表演诗歌朗诵《留守孩子》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