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牵头创建“建鑫•东坡讲堂”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4-22

弘扬东坡文化,传承民族精神。2015年4月16日,“建馨?东坡讲堂”揭牌仪式在永川区来苏镇来苏小学举行。该讲堂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永川区建委捐建,中共永川区委纪委、永川区人民检察院、永川区文联等单位参与。

民进永川区委作为牵头单位,积极联系各单位,倾力建好“建馨?东坡讲堂”。民进区委主委钟代华、民进会员乔颖等亲自创意、设计讲堂的装修。在揭牌仪式上,钟代华作题为《东坡遗风?文脉相传》的主题演讲,民进区委委员刘扬华主持揭牌仪式,民进会员王月茜等表演了民进会员钟代华作词、李琳作曲的原创镇歌《魅力来苏》、原创校歌《诵读的童年》以及原创歌曲《文明永川》等。

永川区来苏镇因建场时大文豪苏东坡游经此地而得名,是永川唯一根据文化名人命名的镇。讲堂体现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的巧妙融合。“建鑫”是区建委创建的文化品牌,现已建有“建鑫?王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鑫?东坡讲堂”。“建鑫?东坡讲堂”传承东坡文化,以中式风格装饰,配备有灯光、音响、空调、桌椅、投影仪等设施设备,既可以进行廉政、法治文化的教育,还可以供来苏小学师生开展会议、讲学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