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举办冬季培训学习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5-02-1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民进九龙坡区委于2015年1月30日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冬季培训学习会”,邀请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作了题为“注重哲学思维助推科学发展”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程新跃主持,区委统战部、民进重庆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60余名会员参加培训。

讲座从民主、文明、政策、生活四个方面,联系日常生活中的“抓阄”、“高跟鞋”、“闯黄灯”、“不关门”等现象,阐述了其与科学的关联。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新理念,杨清明分别从四个主要特点予以解读:一是速度,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结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三是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三是制度环境,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杨清明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言语,使培训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让会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对民进区委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通报。2014年,区委会完成了调研报告5篇;在市、区政协会上集体提案立案8件,委员个人提案立案1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3条。民进区委被民进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