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

民进永川区委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2-02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作区委会年度工作总结

 

 

2015年1月30日,民进永川区委举行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5年“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明,副部长胡绍华,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出席会议。区委会副主委张梅主持会议。

钟代华总结了区委会2014年10大亮点工作,并宣布启动2015年“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2014年,民进永川区委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组织建设年度主题,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活动“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赠书活动进校赠书32所(次),义务演讲32场(次);成立“香喷喷故事团”,公益演讲故事21场;继续开展“情洒村小”慰问村小教师、“弘扬奥运精神,建设健康永川”体育爱心援助、创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镇街文艺家活动中心等活动,慰问教师50名,体育爱心援助6所学校,创建5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8个镇街文艺家活动中心,助推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区委会获评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度新闻宣传、社会服务、社情民意3个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区委会文艺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会员谭立杼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先进个人”称号。

张克敏对永川区委会2014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会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向永川区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她对永川区委会2015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抓住民进成立70周年契机,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好“我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积极参加献礼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和文艺演出等活动;二、结合社会服务年度主题,积极参加市委会的社会服务活动并开展好自身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三、把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相结合,在社会服务活动中用心用眼用情去发现社情民意信息,使永川区委会的工作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了让会员们了解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更好地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达到鞭策和监督目的,会上开展了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述职活动。谭立杼、周伟、杨玲、秦继伟等4名区政协委员在会上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

会上表彰了民进永川区文艺支部、经济支部、文理学院支部、教委支部、职教中心支部、综合支部等6个先进支部和谭立杼等82名先进会员。区委会副主委廖荣德宣读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向获奖支部和会员颁发证书。钟代华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入会的会员。

会上,会员们还表演了自创的文艺节目,其中有钟代华作词、李琳作曲、民进会员演唱的金龙镇镇歌和天膳宫之歌,还有香喷喷故事团成员表演的快板等,展示了民进会员的风采,备受好评。

 

图为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代表谭立杼汇报履职情况

 

 

表彰先进支部代表

 

表彰先进会员代表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