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01-31

1月25日,民进渝中区委会在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分别开展了“春联万家”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民进区委会主委、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谭小兵出席活动。

腊月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在中山二路社区,上百位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一边观赏民进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边排着队等着拿自己最中意的福字和春联。

“写得好,写得真好!”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竖起大拇指称赞民进会员、青年书法家廖银昌的书法。“我也要一张福字”“我还等着一副春联呢”大家热情地围在一起,廖银昌躬身埋头奋笔疾书,两个多小时里一口水也顾不上喝。

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也纷纷将刚刚写好的春联、福字和祝福亲手送到群众手中。大家接过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乐滋滋地合影,脸上笑开了花。

民进会员、“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吴本新为大家演示了梁平传统木板年画的拓印过程,引来了居民们啧啧称奇:“原来这是雕刻在木板上,再拓印出来的呀,比手工画的还要精美呢!”一幅幅画面构图饱满、人物造型朴实敦厚的年画,让居民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民进会员、市少年宫书画中心副主任涂琼带领着她的学生们,也为居民们送来了“春联贺礼”。居民们挑选出心仪的春联内容,请孩子们现场书写。几位身着汉服的书法小能手们年纪不大却笔法娴熟,他们书写的上百幅春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这样的活动好,春联写得好,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居民们交口称赞“春联万家”活动,现场年味十足,祥和喜庆,寄托了居民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当天,区委会共社区居民们送上300余幅春联和400余个福字。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