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开展“同课异构”援教活动 深化对接乡镇工作

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开展“同课异构”援教活动 深化对接乡镇工作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付葶|时间:2014-11-29

美术课现场

定向越野课现场

11月21日,民进渝北区工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俊带领民进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大湾镇开展“同课异构”援教活动。工委会针对大湾中学师资力量缺乏,艺术类课程较单一的问题,筛选会内教师精英,通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开展国画欣赏、舞蹈教学、定向越野等课程。

在现场,同学们求知和渴望的眼神,深深打动了参加活动的会员。他们不懂什么是国画,什么是定向越野,什么是国际舞蹈……他们没有专职的美术老师、没有专职的舞蹈老师……他们第一次看到专业的老师带来新颖的上课形式,他们兴奋地参与着,快乐着……面对同学们一张张灿烂的脸庞,徐俊副主委说“同学们,我们还会继续一直来你们学校开展不一样的课程,你们的认可和成长就是我们开展活动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是工委会对接大湾镇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据悉,民进渝北区工委会自2012年开始对接大湾镇,并在大湾镇建立“民进渝北区工委社会服务活动基地”,围绕大湾中心工作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结合会内人才结构,今年工委会捐赠并协调资金为太和村4社打通村社人行便道,在大湾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援教活动并为大湾捐赠电子显示屏……旨在花3-5年时间,强化渝北民进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为助推大湾镇域经济工作献计出力。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