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召开二○一三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3-07-23

 

714上午,民进渝中区委召开二○一三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副主委邓湘渝、刘英、李嘉婧,市委委员、区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任、新老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干部陈涛同志应邀为参训会员们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和提高命中率》的专题讲座。陈涛同志通过具体的社情民意范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获得信息点、搜集相关资料,以及在撰写社情民意时如何命题、行文及有效利用相关资源的方式方法,使会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民进重庆巴蜀中学支部、民进重庆复旦中学支部和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的三位支部主任在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支部如何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中,团结凝聚支部会员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共同进步,努力创建优秀基层支部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思路和做法,使各基层支部的负责人深受启发。

最后,谭小兵主委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区委会2013年上半年搜集上报和被采用的社情民意信息的情况,并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各基层支部要再接再厉,结合本职工作,发挥智力支持的优势,积极上报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高履职能力,以此塑造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