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组织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1-14

118日上午9时,中共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电视台举行了现场直播。民进重蜀都中学支部组织部分会员现场观看了开幕式,且全程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

胡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他还说,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支部主委徐晓认为,此次胡总书记的报告有许多新的东西。一个主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熊伟认为,胡总书记的报告充满了自信和勇气。提出了新目标,这就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0年翻一番。王红、汪永琴等认为这个目标是老百姓所盼望的。胡总书记不但提出了国家经济总量翻番的宏伟目标,也提出了老百姓能够看得见的具体目标,让老百姓更有希望和幸福感。

杨柱明说,胡总书记的报告还提出了新的定位,即各种所有制依法平等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新举措即党的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商,公众参与,法制保障。依托人大,建立代表联络机制。作为政治老师,他希望能不断完善和保障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听完报告,许多老师都觉得胡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从国家的宏伟目标到具体到老百姓的目标都非常清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总书记的报告,除了把本职工作做好,还要积极参与民主党派活动。为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