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2-01-29

1月14日,民进巴南区委会在麻柳嘴镇三峡移民广场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出席活动。5位书法家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最新鲜”的春联、“最贴心”的祝福。

寒冬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冷意,活动现场却充满了温暖与幸福,老百姓热情高涨。“我好早就排好队了,第一个哟,老师你看给我写个什么内容好”,71岁的邓庆明老人激动地说道。民进会员、书法家唐国洪老师立即回到:“我写一幅‘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送您老如何?祝您新年家庭兴旺、事业兴旺。”随即大笔一挥,一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即呈现在大家眼前。“我家今年有喜,能不能给我写一幅喜庆的春联?”田女士急切说道。“好好好,给您私人订制,祝新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民进会员、书法家余泽洋老师立即挥毫,笔走龙蛇,一幅“结良缘百年好合,成伉俪天长地久,珠联璧合”的订制喜联成功完成。“我家今年养了猪、鸭,老师帮我写个‘鸡鸣狗叫鸭鹅闹,五谷丰登肥猪壮,横批六畜兴旺’好不好?”这个“接地气”的对联十分受欢迎,好几位居民也希望得到“同款”,把“私人订制”推向高潮。

姜莹星说,“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巴南民进已持续开展7年,是“我为群众巴南实事”的具体举措。区委会要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通过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简朴的新春佳节氛围,“零距离”把温暖、年味送到百姓手中。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书法家们有求必应,沉浸在春联创作中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的春联各显神韵。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送出春联150余副、福字100余张。当地群众说:“我们喜欢这样的活动,欢迎你们明年还来哦!”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