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举办“爱心家人”签约仪式

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举办“爱心家人”签约仪式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郭玉芳 曾美华|时间:2021-02-10

2月5日,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与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联合举办了“爱心家人聘书颁发暨帮教协议签订仪式”活动。工作室负责人曾美华带领来自法律、教育、经济、等领域和行政机关的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未管所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聘书并与这些“爱心家人”签订帮教协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进监狱帮教工作在2020年上半年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0年底,帮教工作重新启动。根据未管所建议,工作室对爱心家人的年龄结构进行了调整并重新拟定了参与“一对一”帮教的人员名单。

“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是在民进江北区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于2012年成立的,负责人曾美华是荣获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重庆市道德模范的江北区民进会员,工作室致力于帮教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中因家庭缺失导致的无接见、无信件、无经济来源的“三无失足少年”。经过近10年的发展,“爱心家人”队伍日益壮大,先后有近200余名志愿者参加过爱心帮教服务活动,帮教300余名失足少年走向重生,“曾妈妈”的无私大爱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帮教活动的推进要求更为严格,“曾妈妈爱心工作室”计划在提升帮教质量上狠下功夫,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出25位专业、适龄、积极、友善的爱心人士,与其签订帮教协议并颁发聘书。为了面向全体服刑人员开展讲座式情感疏导教育,各监区需要拷贝相当数量的视频学习资料,未管所希望社会赞助相关设备。工作室听说此消息后,多方筹措,在本次活动中向未管所捐献台式电脑四台。

曾美华表示,下一步“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将全力配合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做好失足少年的帮教工作,借助“爱心家人”的力量,通过不断地创新模式、丰富形式、强化沟通、拓展技能等措施来提升帮教的深度、温度和力度,克服监狱封闭管理的局限性,帮扶服刑人员提高自身素养、增强社会归属感、树立正确的人生和价值观。

作者:郭玉芳 曾美华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