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0-03-13

当前,除疫情防控外,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且非常急迫的工作。民进巴南区委会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协调呼吁,解企业复工燃眉之急

“姜主席,我们企业复工急需测温枪,能不能麻烦您帮忙联系一下?”这是2月10日,姜莹星电话询访企业时,重庆万里江发链轮有限公司发出的求助信息。

了解情况后,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亲自联系相关单位,在物资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调剂了4支测温枪,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钢材市场未开业,部分企业受钢材原材料供给影响,不能正常生产,民进巴南区委会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巴南区经信委对接、沟通,并通过他们协调市相关部门推动钢材市场和钢材加工中心安全开业,确保企业复工生产所需钢材供给。此外,巴南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后,民进巴南区委会通过电话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重点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相关建议,并通过不同渠道反映企业呼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爱心捐赠,帮企业复产防控疫情

“感谢巴南区委会,你们送来的物资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谢谢您们!”3月3日,当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一行为重庆万里江发链轮有限公司送去消毒液时,李再明激动地说。

据了解,巴南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民进巴南区委会积极主动关心企业复工生产情况,通过电话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防疫物资紧缺时,区委会通过跟商家联系、跟主管部门对接、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为企业筹集物资。目前,已为重庆海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多普橡胶有限公司、重庆泉龙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及鱼洞街道送出消毒液280斤、口罩500只、医用手套600双,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调研建议,助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除了爱心捐赠、及时解决困难以外,民进巴南区委会还积极调研、建议,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建议餐饮业恢复营业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以及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议企业复工前,拟复工的单位需向职工发出《员工流动路径表》,由员工自己填写近20天的流动路径,并注明凡有瞒报者,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还要承担企业因此导致的损失”……3月以来,一条条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在巴南民进信息微信群上展开。会员们立足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已收集上报20余条建议信息,向市、区级政府、部门、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出谋划策。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