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二月扬爱心

民进出版集团总支开展抗疫爱心捐款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中旬,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人次。本该人声鼎沸的中国仿佛切换成了静音模式,人们都大门紧闭,足不出户。算起来,春节已经过去两周了,但大街上仍旧行人稀少。商场没有开门,企业也未复工。待在家里的人们每天一睁眼,全国确诊病例的数字还在延续,而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17日早晨,手机又响了起来,与往日讨论疫情不同的是民进出版总支微信群里出现了一则倡议书。倡议书是民进南岸区委发出的,主要内容是凝聚共识,展现担当,并号召广大会员行动起来,以捐赠的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朋友有难,我们尚且出手相助,何况这次是国家蒙难。在倡议书发出后,群里的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就连退休多年的王丛学、王灿、陶波等老同志也奉献出自己的爱心,100元,200元……一点一滴,逐渐汇聚。

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民进是和中国共产党安危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参谋、好帮手。在民进南岸区委的倡议下,出版总支的会员们积极参与,支援抗疫前线,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彰显了民进出版人守初心、担使命、抗肺炎、战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

在倡议书发出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民进出版总支共收到近30位会员的捐款4398.66元。这次捐款是民进出版总支为抗击疫情奉献的爱心和力量。

人们都说人间四月天里有爱,有暖,有希望,但在2020年的2月,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爱意,如同黑暗里闪亮起的光……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