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树人小学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树人小学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18-01-24

1月19日,民进沙坪坝区委分别在重庆市树人小学、树人凤天小学设立分会场,以艺术课堂的形式开展民进重庆市委2018(戊戌年)“春联万家”沙坪坝区分会场活动。

活动围绕“城乡互动手拉手 百人送福贺新春”的主题,结合沙区民进一直开展的通过艺术课堂为主的教育帮扶形式,组织会员中的美术教师和志愿者,分别在两所学校的四个班级进行。希望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传统的书画艺术让孩子们学习和传承春联文化,用书法和绘画的形式写“福”、画“福”。

活动共制作完成作品150余幅(件)。同时沙区民进还积极对接了对口帮扶的武隆区仙女山镇希望小学,拟将这批作品赠送给该校学生,倡导两校学生以此建立长期的书信互动,相互鼓励,共同成长,提高结对帮扶的效果。

这是沙区民进让传统文化和艺术在校与校之间相互交流、融合进步的一种新的尝试,也希望通过此方式能够进一步的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