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市委教育专委会赴彭水县调研并举行捐赠活动

民进市委教育专委会赴彭水县调研并举行捐赠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 市委会社服处|作者:谯治|时间:2017-11-27

座谈会上,莫裕全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向彭水县民族中学捐赠教学软件

 

莫裕全在座谈会上讲话

 

莫裕全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向两所学校捐赠图书

 

莫裕全一行参观黄水中学校园

 

莫裕全一行参观民族中学校园

 

11月23日至24日,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莫裕全率民进市委教育专委会赴彭水县调研民族教育和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并捐赠图书和教学软件,以扶智行动助力新时代脱贫攻坚。中共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彭水县副县长谭毅力,中共彭水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付美兵陪同调研。

23日,莫裕全一行先后前往黄家中学、大垭中心校观摩了民族舞蹈、烙画等民族特色教育成果,了解了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状况,并在大垭中心校举行了捐赠仪式。市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卢斗昌出席捐赠仪式。中共彭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委副主任朱洪斌主持捐赠仪式。

莫裕全代表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向大垭乡中心校和朗溪乡村小捐赠了价值3.2万余元的图书,大垭乡中心校校长邵建波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师生接受捐赠;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民进文教书社总经理王传霞介绍了捐赠活动有关情况;大垭乡中心校学生严贵川代表受捐学生发言致谢。付美兵对来自民进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受捐学生不忘感恩,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

次日,莫裕全一行在思源学校、彭水五小、民族中学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了校园建设进度和各校在藤编、农垦、兴趣阅读等方面进行的综合实践教育探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民族教育特色等方面的介绍,并在民族中学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市教科院教育传媒发展中心副主任魏文峰主持座谈。

付美兵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全县教育基本情况、民族教育政策落实情况和全县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该县民族教育发展面临的困惑与瓶颈以及工作建议。彭水县民族中学校长李俊汇报了学校概况、民族教育特色、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设想,希望市委会帮助学校搭建平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莫裕全对彭水县教育工作者在民族教育和边远地区义务教育上作出的努力和探索给予了肯定,认为县委县府重视,教委努力推进,学校真抓实干。他表示,教育肩负着民族兴旺的重托,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就学校发展而言,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局面是关键,教学质量是基础和立校之本,民族特色是亮点。莫裕全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尤其是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部署,从校长队伍建设、边远地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内部管理、音体美和科技学科教师引进、校园文化内涵培育及民族特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的发展建议,并部署了调查研究报告、结对帮扶等后续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莫裕全代表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向民族中学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课程帮”智慧教学云平台。

参与调研的还有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南岸区东港学校校长李卫国等11名教育专委会成员,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调研员李燚等专职干部以及彭水县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民族中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座谈。大垭乡党委书记赵中亚出席捐赠仪式。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