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重庆市委参加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协商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委参加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协商座谈会

来源:参议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8-01-26

 

 

 

 

1月12日,民进重庆市委参加了重庆市2017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协商座谈会,并就加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了协商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主持会议。

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发言中指出: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要求,是我市持久巩固“制造强市”的基础。目前,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存在着总量有缺口、年龄结构老化、文化水平偏低、技能技术素质偏低、行业人力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与我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陈贵云还就调研中发现的信息产业用工可持续性、农民工“职称”、外出务工的产业工人回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出了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职业技术、技能体系制度;努力提高产业工人薪酬水平;优化产业工人生活环境;完善产业工人的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改进产业工人培训工作,提高技术型产业工人占比;营造“工匠光荣”的社会氛围等9条针对性建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