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专委会召开专题议政会

来源:参议处|作者:钟冬蕾、朱美栋|时间:2014-12-01

11月2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社会法制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205室召开专题议政会,讨论市委会集体提案素材中的法制类备选材料,并征集相关参政议政“金点子”。专委会主任黄硕、副主任徐建辉及专委会部分委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挺主持。

会上,罗挺介绍了民进市委拟提交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法制类集体提案材料准备情况。与会人员讨论了《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关于社区依法治理情况的调查与建议》等提案备选材料,提出了修改方向和完善意见。专委会委员还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与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相关的参政议政选题。

黄硕对社会法制专委会履职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市“两会”召开在即,希望专委会的各位法律界专家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主题,深入思考,多作研究,写出有针对性的高水平的提案素材提交市委会,为市委会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贡献专委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钟冬蕾、朱美栋

责任编辑:参议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