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赴丰盛古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赴丰盛古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李永胜|时间:2018-05-14

5月6日,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王礼全、文化支部主委王明义、副主委李永胜带领文化支部十位会员到丰盛古镇、彩色森林等地开展“振兴乡村”调研工作,与当地振兴乡村项目带头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就振兴乡村三产融合、文化交流与文化创新、面临困难等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供相关建议和解决思路。

经过近四小时的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当地代表性企业“彩色森林”项目负责人巫艾玲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进会员们认真听取了“彩色森林”项目近九年来打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振兴乡村的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并对该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同时,也诚恳地交流了解到诸如农副产品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农旅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简化提速的实施情况、农旅产业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存在明显不足等面临的困难。围绕这些问题,文化支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探讨,就文化走进乡村与振兴乡村之间进行多种形式的融合与支持,并提出几点建议:振兴乡村需要做好美丽乡村工作,不仅仅是环境美,还应做到村庄美、庭院美、形象美和文化美;乡村文化振兴应当从中小学素质教育抓起,鼓励文化文艺工作者与农旅企业进行交流,创新实践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让学校和孩子们走进乡村、认识乡村;挖掘乡村在地文化,以文化赋能农旅产业、以文化赋能当地农特产品,打造“乡村拳头产品的文化品牌”,提升产品文化价值,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旅产业的良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