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建言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06-19

为学习贯彻全市发展民营经济大会精神,516日,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征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副主委、区委委员、民营企业家会员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重点对影响和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问题、融资问题、厂房建设和租赁问题、企业招工用工问题、部门执法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并就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优惠政策的享受和落实上,与会者建议明确政策宣传的主管部门,比如中小企业局、工商联,加强政策宣传,增强政策的透明度,扩大知晓率提高利用率。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厂房建设和租赁难问题,建议由政府通过土地流转或置换的方式,采用公租房的模式建设标准化厂房,以合理的租金出租,将产业链相对集中,减少物流成本。允许民营企业以联合出资的方式抱团购买或者租赁土地,共同建设厂房,聘请物业公司或者中介机构对厂房进行统一管理。通过政府统一建设和企业联合建设的方式,政企合力解决厂房建设和租赁难题。就融资的老大难问题,与会者建议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融资平台的作用,政府搭建好企业与银行、担保机构开展融资洽谈和融资担保的良好对话平台,确保民营企业融资贷款的方便、快捷。另一方面,加大贴息支持、税收返还等优惠政策的力度,简化财政拨付渠道,确保资金支持及时。同时,简化民营企业贷款手续,放宽资产评估、用地或房产抵押的条件,较大幅度提高贷款比例和额度。

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指出,全市发展民营经济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市再度吹响了发展民营经济新的集结号。民营企业家要利用好机遇,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员工培训方面多思考、下功夫、上台阶,同时,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