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到黔西南州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到黔西南州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来源:市委会|作者:辛莉|时间:2016-07-11

在安龙五中举行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安龙县赠画仪式

与当地书画家交流

73日至8日,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到黔西南州开展采风交流活动,并在安龙五中举行了赠画仪式和书画讲座。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办公室副主任戴萌睿、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出席活动。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曾国强,民进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进黔西南州主委黄健勇陪同。

74日,在安龙五中举行了重庆开明画院安龙县赠画仪式,戴萌睿和黄硕代表民进向安龙五中送上了“爱满民进”等12件书画作品。“爱满民进”由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亲笔书写,既弘扬民进的传统文化,又寓意重庆民进向黔西南人民送上的深深情谊。赠画仪式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巫大军和副院长张珍容对安龙五中学生开展了“艺术与世界”和“怎样学习书法”书画培训讲座。

采风活动中,书画家们先后深入到安龙县的十八先生墓、博物馆、招堤、万峰湖镇坝盘村,兴义市的万峰林、马岭河峡谷景区,以油画、国画和书法的形式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勾勒出黔西南州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还与两地书画界的人士进行了交流,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返程途中,重庆开明画院一行还受贵州开明画院的邀请,赴贵阳的蓬莱仙境等地进行采风,并与贵州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进行了交流。

参加活动的重庆开明画院书画家还有张天彦、吴本新、王士元、赵毅、刘路、张祖全等。

对安龙五中学生开展书画培训讲座

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巫大军作“艺术与世界”培训讲座

画院副院长张珍容作“怎样学习书法”培训讲座

作者:辛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