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以双脚为公共交通“奔走”的民进人

以双脚为公共交通“奔走”的民进人

记南岸区民进会员李小燕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09-02

李小燕是一位教师,是一位环保爱好者,是一位南岸区人大代表,也是一位民进会员。

2015年,李小燕通过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重庆市南岸区,来到国家首批示范中职学校——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任教。学校地处正在开发的江南新区,新建居民区较多,中小学校密集集中,但尚未搭建起便利的公交系统,道路建设和公共管理水平都还刚刚起步,居民出行多有不便,更有许多交通安全隐患亟待解决。而热爱跑步和徒步锻炼的李小燕,一边用双脚丈量着周遭崭新的环境,一边把“行走”当成了履职工作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生热点难点的方式。

她先后以民进会员和区人大代表的身份,把自己的所见所思整理成与公共交通相关的社情民意和提案建议20余条,其中既有公交车辆更新换代、路线时间调整、站点位置选择等具体意见,也有关于老年公交优惠卡、路口监控设置、轻轨运行优化等方面的整体建议。而这些建议的逐个解决和落实,再一次让她不停奔走在江南新区的各个路口、公交站台和轻轨站点上。

在不断的奔走中,她说,公共交通不光要兼顾盈利和运行需求,还应当承担社会责任和百姓需要。面对江南新区日渐增多的居民小区和不断加大的出行压力,她不仅深入走访各个社区听取居民意见收集社情民意,还抽出时间亲自到现场核实,并专门带上学生和选举人一起在通勤高峰体验公共交通运行状况,调查不同时段的乘客流量。在此前的提案建议基础上,她又提出了关于公交线路规划、共享单车管理、解决道路交通拥堵瓶颈和安全隐患的全局意见。

5年来,她提出的这些社情民意和建议引起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逐一纳入计划进行了认真办理。她与选举人一起参与相关建议的办理回复,经常与熟悉当地情况的老代表、老居民沟通。为使这些意见不至于“石沉大海”,她还经常主动要求参加各种参政议政活动和会议,争取与相关部门“面对面”的机会。

在她的坚持奔走下,江南新区的公共交通情况正在一天天好转,市区交通部门、公交公司和轨道集团也正在通过各种方式调节增强整个片区的运力资源,进行升级改造,意在从根本上改变已有的公交线路滞后不足、安全管理不够、规划混乱紧张等历史问题,为即将建成开通的重庆东站保驾护航。

李小燕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基层代表,一名民进会员,她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用双脚踏实行走在为国为民的履职道路上,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会继续关注和支持身边公共交通建设和发展,我愿用我的身体力行,和大家一起走出一幅规划先进、四通八达、快捷方便的‘民生交通图’。”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