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冯泽清:当好企业安全复工的“守门员”

民进会员冯泽清:当好企业安全复工的“守门员”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潘锋、罗宇|时间:2020-04-22

冯泽清(左二)到重庆市锋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与复产情况

  截至目前,永川国家高新区三教产业园区工贸企业已复工28家,复工率100%;产能总体恢复90%以上;市场类在建项目已复工7个;职工已返岗2763人,返岗率97.1%——这一组数据背后,离不开园区安监办主任冯泽清的努力与付出。

守土有责的调查员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轴转、日夜转成为冯泽清的工作常态。

  他统筹协调48名园区骨干,组建7个企业防控专班“一对一”下沉至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询问等方式走进企业,通过连续的4轮摸排,完成了28家工贸企业、16个在建项目、4个民生保障服务机构及2763名产业工人返岗前活动轨迹情况的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无遗漏、全知晓。

  他还创新疫情防控“三访六看六查”工作方法,利用“网格化+大数据”科技手段,守护园区疫情防控大门,严防疫情输入。

专业敬业的调度员

  多年从事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冯泽清有着专业的风险防控知识和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牵头主动立预案、强防控,保障应急有方。

  他协助构建了48个企业(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各自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促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准备等落实到位。

  同时,冯泽清根据“常监测,重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要求,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监管,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把好关。

  加强对企业封闭管理、体温监测、分散用餐、通风消毒、佩戴口罩、员工管理等日常工作的监管;对复产复工企业前期隔离对象依法依规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严格采取隔离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他下沉一线“手把手”指导,真正做实“零跑腿”服务,助力企业精准复工,按照“应急人”的标准和作风,调度有力,措施得当。“踏实肯干、让人放心”,这是同事们对冯泽清的普遍评价。

贴心服务的服务员

  当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外地返永川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更加频繁。面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冯泽清又当起了服务员,助力复工复产。

  他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厂家为辖区企业购买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疾控防控物资,已为辖区企业购买体温枪75支、体温检测门2个、口罩13600只、酒精380公斤,协调购买涪陵区天原化工厂2000公斤消毒液,免费发放给园区企业。在疫情交通管控期间,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具调运单,为企业解决货物运输难题。东鹏公司13000吨白云高铝石粉需运至园区、瑞欧公司存货急需运往江津、大鼎公司产品急需出货等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帮助东鹏公司联系永川的多家网上招聘平台,结合永川区“春风行动”,线上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同时联系周边镇街,利用村村通扩大招聘宣传,加大本地人员招聘力度,共解决东鹏公司用工需求100余人。

  同时,他组织园区企业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目前,园区重庆金皇后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升科精锻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保时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区慈善总会合计捐款17万元。作为民进会员,他响应区委统战部号召,积极向区防控一线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服务企业,是我的本职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的后盾使我感到充实、快乐。”冯泽清说。

  (注:图片由永川工业园区三教管委会机关工会提供;题目有改动,原标题为《冯泽清:当好企业安全复工的“守门员”》。

作者:潘锋、罗宇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