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区会员张正勇为石马河街道交通问题建言献策

江北区会员张正勇为石马河街道交通问题建言献策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正勇|时间:2021-10-29

近日,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协商指导思想,在推进常态化协商议政中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在街道下辖的十六个社区,重点围绕民生实事、环境整治、物业矛盾、消防安全等群众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为“渝事好商量”的一系列协商议事活动。

江北区民进会员张正勇作为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石马河街道文聚苑社区的协商议事活动,就辖区内盘溪五支路人行通道狭窄不便于出行问题认真建言。

张正勇介绍说,经调研发现,盘溪五支路小天鹅花园至华渝实验学校南门近200米路段,只有一侧有一米宽人行道,且人行道中间立有多根路灯桩,宽度最多允许两人并行。婴儿车,购物推车都不能在人行道上通过,只能借机动车道通过。而机动车道是双向两车道,中间有隔离桩,同样十分狭窄。道路另一侧则是临时围墙,直临车行道,没有人行道。

张正勇发现,这段路是石马河街道的名门山庄、南桥晓月、山城文景苑、中德江湾丽景、中德阳光花城、小天鹅花园、石油怡秀小区等群众通往华渝实验学校、永辉生活广场、重庆市中医院的必经之路。上述小区群众上下班、学生们上学放学都必须从这里走过。所以一到通行高峰时段,道路拥挤异常,大量行人挤占机动车道是必然行为。产生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张正勇建议,要尽快解决行人通行的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是把另一侧的临时围墙后移两米。留出人行道来,基本上能满足行人安全通行的需求。因为临时围墙所围的是一片待开发空地。据查这块土地是以前冰点水厂的土地,现已经完成征地拆迁,空置多年,目前由土地储备中心管理。希望街道主动同江北区市政与土地储备中心协商即可暂时缓解人行安全压力。

石马河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李宏友认真听取了张正勇的发言,认为他调研深入,情况掌握得透,提出的建议也是目前最为可行的办法。

会议还协商了江石村老旧小区阳台垮塌存在安全隐患、网线管网凌乱需要整改、小天鹅小区605公交车站长期被私家车占用、废品回收站废品堆放影响市容市貌等众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作者:张正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