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代表 满分履职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11-26

作为来自教育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朱大勇、李小燕两位南岸区民进会员积极履职进言,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11月24日,两位会员代表在天文街道人大代表活动站进行了代表述职,向选民代表认认真真地报“履职帐”。

“自当选南岸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我牢记使命担当,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依法履职尽责,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深入社区、学校调研,提出教育及其相关建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开展了对十九大、《民法典》、《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等15项内容的专题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区人大代表、民进南坪中学支部主委朱大勇率先向选民“报账”。

区人大代表、民进区委会委员,民进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会员李小燕最后发言:注重日常的调研和选民接待,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四次会提出建议56条;闭会期间通过社情民意履职,被领导签字办理的就有6条;广泛宣传人代会精神、宣传学校和教育,宣传代表履职过程,履职情况被中国新闻、公民报,民进市委网站等多渠道宣传达20次以上;服务社会、做了5场专题志愿者礼仪讲座和15栋楼、超过400户的人口普查志愿者工作,服务时长达到198小时;积极对接慈善组织,促成2个慈善关爱项目,其中心脏搭桥贫困减免已是第三年,减免金额超过2000万以上;多形式开展对老人和学生的疫情防控、疫情心理和安全健康工作,积极捐款捐物,获得民进重庆市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被评为南岸区统一战线智库专家;连续四年区优,民进区委先进个人、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等;还举例发挥老人家教育我们的一分钱掰成两分钱花的精神,挤出时间做好代表履职,每天同时做好“本职和代表两份工”,一天工作时长16.2小时,上个月义务加班四天履职,10月的平均工作时长13小时;而公民报《20多条建议“剑指”交通》就是报道26条交通建议的合力成果,回复将新开一条到附二院的公交线路,投7.2个亿全面升级江南新城的公共交通等等。

选民们现场对代表履职作了口头评价,认为来自南岸民进界别的两位人大代表求真务实,为人民办实事,选得好,选得满意。在最后的满意度测评中,朱大勇、李小燕均获得100%满意率。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