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过生日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程颖|时间:2020-02-13

1月27日,大年正月初三,重庆长寿区晏家高速路下道口。

“你好,请配合监测一下体温。”看到一辆停下来的私家车,长寿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娱疗科护士长张春雨快步上前,一边微笑着向司机问好,一边专注地观察体温是否正常。

当天是她和儿子共同的生日。此时,阵阵寒风吹过,长时间站在户外的她,冰冷的手脚冻得有些麻木。而像这样的监测,张春雨和同事们每天要监测几千次,最多的一天超过8000人次。

这个春节,张春雨原本计划和丈夫、儿子一起回老家过年。最终,她和许多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一样,主动请战。因为一个人在家,后勤保障也得靠自己,买菜这些看似简单容易的事就成了难题,很多时候只能吃点方便面。

张春雨说,比起坚守在病房里的同事们,她并不算辛苦。 在她的影响下,读大学的儿子和几位同学一起捐出8000余元压岁钱,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生日当天下班后,张春雨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正月初三,1月27日,我与小爱(儿子——记者注)的共同生日。难忘,是今日最能概括的词语,很多个第一次出现在今日。第一次娘俩新旧历生日碰堆,第一次娘俩生日分开过,第一次生日抗击“新冠”,第一次一个人孤零零在家过,除了自己的背影再无其他。在心里点上一排排蜡烛,一祝祖国人民平安健康长相伴!再祝小爱和自己生日快乐!”

作者:程颖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