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好运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作者:李黄琼|时间:2017-07-06

午后的阳光灿烂,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喝茶,聊到了运气的话题。朋友A的工作因为和上司不和诸多不顺,朋友B的婚姻正面临离婚的考验。她们都觉得自己正在走霉运,羡慕别人的运气好,遇到好上司,拥有美满的婚姻......

是的,不论是影视剧或者文学作品,甚至是现实生活中,只要稍微留意一下,我们就会发现,虽然大家同样出身草根,但有些人的运气总是特别好。比如,明明长相很平凡,却常有高富帅穷追不舍。明明能力不出众,却总是有人愿意无条件帮助。这些人总是好运不断、喜事连连,除了没有中大奖,莫名的好运犹如被苹果砸中脑袋的牛顿一样让人羡慕。

虚拟世界的好运只适合感慨,大多数人最羡慕嫉妒恨的是平凡如你我的草根,竟然拥有人气爆棚的好运!难道真的是他们天生好命?

玲子是朋友的死党。本科毕业的她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小学当老师。不到四年,她就“被”调动两次,完成了从村小到市区普通小学、市区重点小学的三级跳。别人眼中难办的调动,她只用点下头就轻松敲定。

往日的同学纷纷羡慕她的好运。其实,所有的好运都是因为她的优秀散发了足够耀眼的光芒,吸引了求才若渴的伯乐们。虽然不乏运气成分。但是,如果她没有辛苦拿到英语六级证书,没有流利的口语对话水平,没有屡次获奖的教学论文,没有参与编写辅导教材的教研经历……如果她不是光芒耀眼、优秀异常,而是默默无闻、能力有限,谁会注意到偏僻角落的她呢?

同是英语专业,为什么她就那么好运呢?因为,从始至终,她都在努力,并散发出耀眼光芒。如果你整天忙着追剧、刷屏、泡吧,请你还是收好心中的羡慕嫉妒恨,努力做一个自带光源的人吧!

只有当你变成了千里马,才可能吸引到伯乐;也只有当你变成千里马,你才能享受到千里马的待遇。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就变成了一支潜力股,自然,有人就会愿意无偿的“投资”。所谓的好运,就是愿意帮助你的贵人们主动的、无私的帮助。

欣然是我的朋友,也是小人物打拼的励志榜样。长相平凡的她应聘到某公司当职员,从复印资料、准备会议开始学,工资只够维持日常开销。很多和她同时进公司的人,都觉得工资低、工作累,纷纷选择了离开。只有她,坚持了下来。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人又勤奋好学,不到一年,就得到了老总的赏识。薪水涨了,职位也上升了。两年后,她考进某银行。又过两年,她考入某市级部门。多数人都以为她是运气好。殊不知,好运的背后,却是别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考市级部门的那次。为了挤出时间多看点书,她就每天吃盒饭,每天只睡6小时。不到一个月,她就轻了10斤。多数人的不成功,不是因为不努力,而是因为有人更努力。看到她拼命三郎的样子,银行的同事和领导都被深深感动了。知道她要考试,同事主动帮她加班,领导更是批准她考前休假。

最终,她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完成华丽转身。在市级部门上班以后,她仍然没有放弃努力。不论多忙,她仍然坚持每天写作。她的外貌也许不足以吸引高富帅,然而,她的独立和进取却让帅气的白领老公着迷。我知道,所有的好运只因她拼尽全力。无论是她的朋友,还是同事,只要一提起她,满是佩服。

不论是玲子,还是欣然,都给期待好运降临的我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所谓的成功,有时比的是运气,更多靠的是努力。与其羡慕别人好命,不如努力为自己带来好运。   

期待好运的你,是不是准备好了,从今天开始努力呢?

作者:李黄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