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北碚区会员刘亚敏科技攻关项目入选国家级重点推广科技成果

北碚区会员刘亚敏科技攻关项目入选国家级重点推广科技成果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刘亚敏|时间:2019-05-27

日前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遴选出的2019年重点推广100项林草科技项目中,由北碚区民进会员刘亚敏主持完成的“珍贵乡土用材树种桢楠优良种质资源筛选及大径材培育关键技术”项目成果入选。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对我国(主要是重庆地区)桢楠资源天然分布、种质资源及其生境普查,确定桢楠优良种源原生区,掌握重庆市桢楠种质资源的现状、问题及优势等;同时开展桢楠优良种质资源筛选,优选优树和优良无性系,建立桢楠优良种质资源圃,保存桢楠优良种质资源。该项目以天然林调查和人工栽培相结合,发展桢楠近自大径材高效培育技术,解决阻碍桢楠大径材培育的一系列关键问题,为珍贵乡土用材树种桢楠的丰产栽培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作者:刘亚敏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