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南岸区会员李勤热心结对帮扶甘当“爱心妈妈”

南岸区会员李勤热心结对帮扶甘当“爱心妈妈”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文/杜朝辉 图/李勤|时间:2019-02-11

图为李勤(中)携儿子(右)与结对帮扶的张恩霖(右)在一起

 

1月27日,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会员李勤带着丈夫、儿子以及新年慰问品,早早来到了重庆巴南区花溪街道岔路口村张恩霖小朋友家,当起了小恩霖的“爱心妈妈”。

自2018年1月开始,整整一年时间,这已经是李勤老师第六次到小恩霖家中进行爱心帮扶了。据李勤介绍,11岁的小恩霖乖巧懂事,读小学五年级;他三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失踪,现在与近七十岁的爷爷相依为命。李勤表示,一听说小恩霖的生活情况,恻隐之心油然而生,尤其想起自己的儿子与小恩霖相差不大,便毅然决定做小恩霖的“爱心妈妈”。一年以来,李勤尽最大努力履行着“爱心妈妈”的责任,从时间、物质、心理等方面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她每月向小恩霖捐助150元的学习费用,每次看望还带给爷孙俩生活物资、学习用品、衣服鞋袜等,更像亲生母亲一样对小恩霖进行心理沟通和学习辅导,并让自己的儿子与小恩霖做好朋友,让儿子以奉献爱心、与同龄人共感互助的方式接受教育,用正能量和爱心鼓舞一对少年健康成长。

李勤不仅带领全家关心小恩霖的成长,还联系并动员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的大学生定期辅导小恩霖的学习。经过一年的努力,小恩霖性格越来越开朗,成绩也逐步提高,并且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长大后参军,报效祖国和回报社会。

作者:文/杜朝辉 图/李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