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朗诵大赛在永川举行

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朗诵大赛在永川举行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18-04-28

 

 

4月22日,为提升儿童的诵读能力,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川”,扩大永川文学原创影响力,“迎第23届世界读书日暨《叶片上的童话》儿童诗朗诵决赛”在永川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主办。

活动中,经过近700名选手海选赛脱颖而出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24名选手进入决赛,分别朗诵了《叶片上的童话》儿童诗集中的作品。大家在朗诵中或节奏明快,或韵味悠远,纷纷化身为天真无邪、灵动乖巧的精灵,带领现场进入童话世界。

据悉,《叶片上的童话》儿童诗朗诵比赛分为海选和决赛,吸引了一大批热爱阅读、爱好朗诵的孩子们参加。

《叶片上的童话》是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近年儿童诗作的绘本集。书中所选的童诗语言清新,想象奇妙,意境深远,字里行间洋溢着浓郁的儿童生活气息,对于提升孩子的文学与审美能力大有裨益。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