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綦江区会员罗耿身兼数职战疫情

綦江区会员罗耿身兼数职战疫情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廖静 李青|时间:2020-03-09

罗耿(右)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罗耿(左)在值守卡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罗耿在古南街道防控办统计湖北返綦人员信息

今年37岁的罗耿,是民进重庆市綦江区经济支部会员,也是綦江区古南街道应急办的一名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身兼数职的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把年轻干部的拼劲和担当发挥得淋漓尽致。

深入社区 每天步行两万步

在第一轮大排查中,罗耿身兼“排查员”和“宣传员”,平均每天走访10栋楼、排查300余户、记录1000多条人员信息、步行两万多步。

“这场战斗,就是在跟病毒赛跑,我们必须抢时间!”罗耿深知,只有通过排查信息的准确收集、快速传递、处置管控,才能阻断疫情蔓延。

“经过他整理的信息和数据可以说是全街道最为规范和完整的。”罗耿的同事和上级防控部门对接人员纷纷称赞道。

抽调防控办 肩上责任再加码 

2月上旬,罗耿被抽调到街道防控办,负责街道辖区内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管控工作,当起了“信息员”和“管控员”。

“成书记,你们社区张某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请你们迅速排查家庭情况,摸清活动轨迹,建立专班24小时管控……”寒冷夜里,古南街道防控办灯光明亮,罗耿仍忙着打电话通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真正做到零漏统、零漏管,他几乎把家安在了街道。

“只要能保障辖区社会安定,我就算再苦再累也会挺住的。”接到上级部门反馈的数据,罗耿总是第一时间通报社区,并指导社区对重点人员分类分户单独建档、建立医学随访和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

不忘本职 确保应急物资供应 

“社区有3个值守点,6个人值夜班,需要3顶帐篷,6张折叠床……”在古南街道对各社区实施单体楼栋隔离管控期间,急需大量应急物资。

罗耿心系值守人员冷暖,主动当起了“物资员”,及时与区应急局联系,落实30顶帐篷和35张折叠床,保障了卡点值守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者:廖静 李青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