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爱情小小说三题

来源:荣昌区委会|作者:殷贤华|时间:2016-03-10

◎两条金鲤的爱情◎

这是一座深山老林,幽美静雅,真是人间天堂。

环绕这座深山老林的,是一片绿湖。深不见底,闪着翡翠一般的光芒。

在湖底,生长着一种美丽的金鲤。他们是鲤中的精,鱼中的灵。

“老公,你真笨,快一点!”她使劲一甩尾,箭一般地游到前面。

“老婆,你真厉害,等等我!”他按捺住力气,故意气喘吁吁地赶上来。

她游得比他快,当然很快乐。她快乐了,他就快乐。他的职责,就是要让她生活得快乐。

他们是两条新婚的金鲤,他们天天过着如此简单而快乐的生活。

“亲爱的,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湖底,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能带我去吗?”一天,她说。

他吓了一跳,说:“亲爱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被人发现了,我们就没命了。”

她很失望,赌气地说:“没想到你这么胆小,那我自己去。”说完一甩尾巴,向上游去。

他急了,连忙追了上去。

他们顺着水声游到湖面,不禁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一条诱人的小青虫在水中挣扎,她欢喜地一口咬去——他大惊失色,想阻止已经来不及——随着一条刺眼的弧线划过,她被拉出水面,被一只大手抓住了!

 “是金鲤!这湖里果然有金鲤!老太婆你快看!”岸上,一老头放下钓竿,捧起金鲤,给旁边不时咳嗽的老太婆看。“老中医说了,金鲤是特效药,专治你的病,你吃了这金鲤,肯定会好起来。”老头喜形于色地说。

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她第一次离开生她养她的湖底,就遭此大祸,头脑不禁一片空白:“老公救命——”她绝望地大叫!

他听见她的呼喊,心都快碎了!他不停地跃出水面,声嘶力竭地喊:“老婆——”

“哈哈,老太婆你快看,还有金鲤在水面跳呢!我再钓几条给你吃。”老头把钓上来的金鲤放进鱼篓,沉入水里,又开始支起钓竿。

他快速游到她身边。然而,他们已经隔了一层鱼篓。他看见她漂亮的嘴角全是鲜血,不禁痛不欲生。“老婆,我救你来了!”他拼命地咬鱼篓,想把鱼篓咬破,好把老婆救出来!

然而,鱼篓是胶线做成的,他怎么能咬得动?他想把鱼篓往湖底拖,但鱼篓被一条粗线牵着,粗线的一头系在岸边的树桩上,又如何能拖得动?

看着他在鱼篓外绝望而拼命地忙活,她的心比受伤的嘴角还痛,她哭喊着:“老公,我错了,我不该不听你的话,我这是咎由自取。你走吧,你要好好地活下去!”

“不!没有你,我活不下去!我一定要救你出去!”他也哭了。他发现,鱼篓口有一个弹簧卡子,只要能把卡子打开,她就能从鱼篓口逃出来。

他拼尽全力,有嘴去抵住弹簧卡子,忘记了疼,忘记了时间。一次,又一次,再一次……终于,卡子松动了!他继续用力,然而每进一步,都会换来更钻心的疼。他眼冒金星,感觉头马上就要被弹簧压扁,感觉马上就要窒息了……他用身体卡住鱼篓口,鱼篓口缝隙终于露出来了,他大喊:“老婆,快逃!”

还好,她的体型很瘦小,几番挣扎,终于从鱼篓口缝隙闯出鬼门关!而他卡在鱼篓口,再也退不出来……

“老婆,你走吧,你要好好地活下去!”他也像她那样说。“不!没有你,我活不下去!”她也像他那样回答。

忽然,鱼篓被提出水面。岸上,老头对老太婆说:“老太婆,天晚了,不钓了,我回家给你熬金鲤汤喝,你的病就快好啦,哈哈……”老头看了看鱼篓,一把抓住他,说:“哇,好险!这金鲤差点跑掉了,看来这鱼篓口的卡子坏了。”

老头和老太婆正要离开,却看见她不停跃出水面,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竟然直接跃到岸上!

老太婆把跃到岸上的她捡起来,发现了她嘴角的鲜血和鱼钩印痕。老太婆看了看老头手中的他,说:“老头,真奇怪,我手中这条金鲤才是刚才你钓上来的。”

老头这才注意到,卡在鱼篓口的他嘴角没有鱼钩印痕,体型很大,确实不是自己钓上来的那条。这是怎么回事?一条为了救对方宁愿卡在鱼篓口,一条因为失去对方而跃上岸……老头和老太婆对望了一眼,恍然大悟,异口同声地说:“他们可能是一对患难夫妻!”

老太婆流泪了,说:“老头,我太感动了,我们把这对金鲤放回去吧。我若吃了他们,我的心会很难受,我的病情会加重……”老头叹了口气,点点头……

他和她重新回到湖里,他搀扶着她往深处游去。他感激地回头一望,看见老头也正搀扶着老太婆,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一只红蜻蜓的爱情◎

窗外,停着一只蜻蜓。

这是一只漂亮得令人心醉的蜻蜓。她有着妩媚的脸蛋、水汪汪的眼眸、细长的腰肢、曼妙的身材,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有着一身红得耀眼的衫衣!

这只红蜻蜓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她神情冷傲,像个骄傲的公主。她风尘仆仆,一定飞越了千山万水。

而她,在这扇窗门前,停了下来。她含情脉脉,是那么专注地看着房间里的主人。

房间里的主人,是一位仪表堂堂的书生。他正襟危坐,目光炯炯,时而踱步吟诵诗文,时而掩卷沉思。他清秀的脸庞在烛光的映照下,是那样的光彩动人。

这只红蜻蜓,似乎从没见过这么耐看的脸。她从他的窗前飞过,当第一眼看见这张脸,她的翅膀便停住了。

这张脸是光,是电!红蜻蜓想看得更清楚,更透彻,便通过窗格,飞进了书生温暖的房间。

从此,这房也成了红蜻蜓的家。她停在书桌正前方的壁沿上,这样的位置和角度,能清晰地看到书生读书的模样。她总是一动不动,生怕惊扰了书生。而只有在深夜,书生入睡后,她才轻轻飞到书生鼻前,轻轻唱歌,轻轻漫舞。她相信书生在梦中,一定能听到她美妙的歌声,一定能看到她美妙的舞姿。

红蜻蜓真的相信,因为她多次看见睡梦中的书生,脸上露出微笑。

红蜻蜓很陶醉,很快乐。

然而,一天夜里,红蜻蜓的快乐,被一只蜘蛛打破了!

这是一只好大的毒蜘蛛啊,红蜻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毒蜘蛛!和它比起来,自己是蚂蚁,而它是大象!当她第一眼见到这魔鬼,就几乎魂飞魄散,晕厥倒地!

红蜻蜓花枝乱颤,芳心大乱,她慌忙拍打翅膀,想飞出窗门,远离这魔鬼!

毒蜘蛛其实并没有注意到红蜻蜓,她顺利地飞出窗口,长舒了一口气。然而她一回头,刚刚安定的心马上又绷紧了——毒蜘蛛正沿着长长的蛛线,从房顶一步步向熟睡中的书生靠近,靠近,靠近!

红蜻蜓大声呼救,然而她的声音太小,书生听不见。眼看毒蜘蛛就要挨着书生额头了,红蜻蜓不由多想,以箭的速度射进房内,停在毒蜘蛛上方的蛛线上,使出全身力气摇晃!

毒蜘蛛回过头来,轻蔑地看了一眼这只不起眼的小东西,没有理会,继续向下滑去。它甚至已经能感受到书生温热的鼻息,嗅到书生血管里散发的芳香!

蛛线摇得更厉害了,似乎就要绷断,毒蜘蛛的头几乎被摇晕了!它恼怒地回转身,一步步往上爬。它知道,粘稠的蛛线已经粘住了红蜻蜓的翅膀,这小东西自寻死路!

……

……

清晨,朝阳升起,是那样的舒适清新。书生从美梦中醒来,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蓦地,他发现额头上方,悬挂着一只硕大的毒蜘蛛和一只小小的红蜻蜓,不由得一声惊叫!

书生颤抖着靠近,才发现它们早已死了。红蜻蜓的衫衣七零八落,但她的小嘴,却狠狠地咬住了毒蜘蛛的颈脖;她的两只前爪,却狠狠地刺进了毒蜘蛛的双眼!

“这红蜻蜓太漂亮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红蜻蜓,真可惜。”书生把红蜻蜓捧在手心,惋惜地感叹道。他不知道昨夜发生了怎样惊心动魄的争斗,但此刻却能看见,红蜻蜓美丽的眼角和脸庞,残留着两行清亮的泪痕……

◎ 黄鼠狼与鸡的爱情◎

黄鼠狼的爸爸妈妈长期在外寻找猎物,丢下黄鼠狼一个人宅在窝里,黄鼠狼觉得很无聊。但他又不敢私自外出,怕遇见猎人或者蛇、狼狗这些天敌,无奈之下只得靠上网来打发时间。

黄鼠狼的网名叫“善良的黄鼠狼哥哥”,这天他刚登录聊天大厅,就看到一条火药味很浓的信息:“世界上哪有善良的黄鼠狼?黄鼠狼都是坏蛋!社会上骗子多得不得了,大家要提高警惕!”黄鼠狼很生气,一看发信者的网名,不禁张大了嘴——对方叫“可爱的鸡妹妹”!

黄鼠狼愣了几分钟,给鸡发了条短信:“请问鸡妹妹,你从没有见过我,你怎么认定我是坏蛋?”

鸡冷冷回答:“不要叫我妹妹!做你的妹妹真可怕,我可不敢。你听说过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故事吧?”

“那,那我叫你鸡小姐吧……”黄鼠狼又愣了几分钟回答,“听爸爸妈妈说,鸡最恨我们黄鼠狼了。可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或者坏,比如,人有好人,也有坏人;虫有益虫,也有害虫。那么,黄鼠狼也有好有坏吧……”

鸡哈哈笑道:“黄鼠狼也有好的?笑死我了!你倒说说看,你是怎样的一只好的黄鼠狼?”

黄鼠狼认真回答道:“从小到大,我都住在窝里,从没有出去过,我可没有干过任何一件坏事呀。”

“那你见过鸡吗?没有吃过鸡肉吗?”鸡步步紧逼。

“我从没见过鸡,不知道鸡长什么样子……”黄鼠狼茫然回答。顿了顿,黄鼠狼又补充说:“我们住的这个地方狼狗多,爸爸妈妈不让我出去,怕有危险。我们主要吃的是老鼠和剩饭……”

对方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问:“你说的是真的吗?”

黄鼠狼诚恳地说:“鸡妹妹,是真的。”

这回,鸡没有反驳黄鼠狼叫她“鸡妹妹”了。

黄鼠狼发出一个握手的表情,鸡很快回应。

两个都高兴地笑了。

两个很快聊起来,不久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鸡讲的那些故事很新奇,黄鼠狼听得如痴如醉。黄鼠狼是多么渴望鸡带他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啊!但他也知道,爸爸妈妈是不会同意他出去闯荡的。

有好几天,鸡没有在线,黄鼠狼感到很失落,很惆怅,很苦。黄鼠狼天天守在电脑旁,给鸡不停地发询问信息。

这天鸡终于上线,黄鼠狼一下子流泪了:“鸡妹妹,我想你想得好苦呀,你到哪里去了?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可担心死我了。”

鸡发出一个道歉的表情说:“对不起,我病了,病得很重,所以没有上线。这几天我也挺想念你……”

黄鼠狼流泪说:“我想我是爱上你了……”

鸡也流泪说:“我想我也是……”

黄鼠狼发出一个亲吻的表情,鸡很快回应。

两个都幸福地笑了。

黄鼠狼说:“我想见你,我渴望你带我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鸡说:“好啊,那你怎么出来?”

黄鼠狼想了想回答:“我想办法偷走爸爸妈妈的钥匙,就可以打开门出来了!”

“那太好了!”鸡兴奋地喊,但马上担忧地问:“你不怕爸爸妈妈责怪你吗?你不怕遇见大狼狗吗?”

黄鼠狼毫不犹豫回答:“不怕!为了见你,值得!”

鸡再次幸福地哭了……

在一个傍晚,黄鼠狼和鸡终于见面了。黄鼠狼看见,鸡是那样的漂亮,是那样的小鸟依人;鸡发现,黄鼠狼并不是爸爸妈妈说的那样可怕,黄鼠狼眼里满是柔情呢!

黄鼠狼和鸡相拥在一起……

他们来到自助餐厅。鸡把黄鼠狼按在座位上说:“你坐一会儿,我去给你拿吃的……”黄鼠狼听话地点点头。

一会儿,桌上便堆满了食物,鸡看着黄鼠狼狼吞虎咽的样子,感到很开心。

“什么菜最好吃了呀?”鸡调皮地问。

“这盘菜最好吃,简直太好吃了!”黄鼠狼指着一盘菜,兴奋得两眼放光。

鸡一看呆住了。她脸色苍白地站起来,语无伦次地说:‘那,那我再给你盛一些来……”

“好好好,要快!”黄鼠狼舔着指头上的油,迫不及待地说。

但是黄鼠狼等了很久很久,也不见鸡出现。黄鼠狼到处寻找,也丝毫不见鸡的踪影,黄鼠狼感到很茫然。

此刻,鸡正飞奔在路上,泪水浸湿了回家的路。她知道,黄鼠狼最爱吃的那盘肉——那盘触目惊心的鸡肉,为他们的爱情永远划上了句号……

作者:殷贤华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