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民进永川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陈仕川 谭立杼|时间:2024-01-18 12:53:05

1月17日,民进永川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民进中央、中共重庆市委、永川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民进永川区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作工作报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绍华及部分民进会员参加会议。

罗挺充分肯定了民进永川区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民进永川区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民进会员以实干实绩展现担当作为,无论是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还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参政议政成绩突出。罗挺强调,2024年民进永川区委会要重点抓好4项工作:一是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开展“学思想”这一主题教育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根基,抓好两个建设。即抓好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组织建设重在质量,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三是重履职,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四是建新功,树立民进形象。继续抓好社会服务,打造品牌亮点,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新谋划和新亮点。

会议听取了民进永川区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民进永川区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的坚强领导和中共永川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抓好“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区委会被民进重庆市委会评为2023年社情民意、社会服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区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年来,民进永川区委会围绕民进永川组织成立40周年策划开展了“六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编纂一册《永川民进会史》、出版一本《永川民进成立40周年优秀作品集》、制作一部《在正道上行》专题片、举行一场庆祝大会、表彰一批优秀会员、举办一场书画作品展,展示了永川民进良好形象。同时在自身建设、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

2024年是深入实施永川“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民进永川区委会将按照“重履职、建新功”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为民、双向发力、发挥优势,以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水平,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民进永川区委会将继续打造“同心永伴•助力书香永川”社会服务品牌,拓展社会服务活动深度,创新社会服务开展方式;建好民进永川开明画院、开明之家和开明书屋等阵地,承办好开明画院西南片区会;坚持做好民进中央“春联万家”项目;加强对外交流联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还举行了2023年度新会员入会仪式,表彰民进永川区委会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第四届十佳优秀会员等。

作者:陈仕川 谭立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