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沙坪坝区民进会员赵虎率队在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获奖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赵虎率队在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获奖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3-12-28 10:53:22

12月23日晚,随着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演出结束,掌声和赞叹声瞬间燃爆整个剧场,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在渝中区拾楼戏剧空间·经典小剧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巴蜀文化走廊建设走深走实,不断促进川渝两地话剧艺术事业的发展,重庆市话剧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与川渝地区相关高校,联合举办拾楼青年戏剧孵化营之“青春有梦 链接未来——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

由沙坪坝区民进会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赵虎根据鲍里斯·瓦西里耶夫(前苏联)的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并执导的同名话剧在众多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包括“优秀演员奖”“优秀剧目奖”在内的多项大奖。

“大学生的毕业大戏不仅倾注了每位戏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心血,是每个学习戏剧表演专业学生的阶段性作业,更是4年戏剧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学生们在这里尽情挥洒了青春和泪水,这样的展演季举办得太有意义了。”闭幕式上,赵虎双眼噙着泪花哽咽道。赵虎还表示,为了做好大学生毕业大戏的展示和成果转化,让大学生通过毕业大戏的展示平台走向社会,我将持续把毕业大戏展演作为大学生作品走向演艺市场的第一堂课和试金石,接受专业剧场和观众的检验,更好的向社会展示高校戏剧教育成果,输出优秀表演人才。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