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23-12-21 16:07:14


12月21日,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高琳、钟代笛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陈贵云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高琳、钟代笛逐一发言,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伟、刘贤宁提交书面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达到了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主题年工作目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一场深入的思想政治洗礼,一次印象深刻的思想淬炼,一次很好的自我教育课实践。陈贵云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阶段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收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贯彻民进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主题年建设,落实自身建设各项规范性文件,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总结好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让民主生活会在提高站位、改进作风、增强团结、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升班子整体和成员个人能力和水平中起到实效。

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方案,向民进中央和中共市委统战部报告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组织开展了相关的学习,向市委会常委及各区级组织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民进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