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抚雏振翅彰国粹 老骥伏枥志千里

抚雏振翅彰国粹 老骥伏枥志千里

——民进会员贺启鸿指导徐悲鸿中学书法艺术教学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吴为|时间:2015-04-14

为了引导学生领悟国学精髓,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徐悲鸿中学在初一年级开设了书法选修课。民进江北退休支部的贺启鸿老师应邀到校指导书法艺术教学,通过开展书法讲座、现场演示、教学讲解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风采和素养。

贺启鸿老师是原北城实验中学校长、民进退休支部会员,曾是两届民进中央候补委员,长期致力于书法研究和创作,造诣颇深。贺启鸿老师常年不辞辛劳,奔走于江北区各级各类学校传经送宝,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在书法技艺传授给孩子们。此次更是不顾年事已高,指导徐悲鸿中学的书法艺术教学。

他为孩子们带来了他精心创作的多幅书法作品,耐心细致地讲解书法知识,并带来了他自己精心书写的书法字帖供临摹描画。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出神入化的书写技法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孩子们,大家围聚在他身旁,边观看他现场潇洒挥毫,边聆听他耐心的讲解。在孩子们临习时候,贺老师走到他们身边,仔细观看他们的书写,细心指出不足之处,还时不时附身示范。在贺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兴趣颇浓,纷纷舞动手中的毛笔,静目凝神,专心临摹书贴。

作者:吴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