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史慧颖参加“重庆之声”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活动

会员史慧颖参加“重庆之声”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活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吕家恪|时间:2015-04-03

史慧颖

 

2015年3月27日,应重庆人民广播电台FM96.8重庆之声大型公益教育类栏目《老师来了》邀请,北碚区民进会员史慧颖博士赴电台参加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活动,为高考、中考学子进行考前心理辅导,教学子们科学减压,为学子们加油打气。

史慧颖博士是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及相关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节目中,史慧颖主要提出以下观点:一、考生出现担心和焦虑是正常的,要平和面对,焦虑是有发展规律的,它呈逐渐上升趋势,但不是永无止境,焦虑最终会缓解下来;二、考试不必过分担心;三、家长首先要放松,做好学生的陪伴者和支持者,要多和学生核对自己的行为是否真正支持到学生;四、考生和家长都可以通过一些放松的方式来进行自我调节,比如听听请音乐、进行体育锻炼、与他人交流等。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