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川渝携手同行 共育为爱赋能——民进大足区委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乐至

川渝携手同行 共育为爱赋能——民进大足区委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乐至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黄蔚|时间:2023-11-28 15:37:16

11月23日,民进大足区委会会员蒋静受邀前往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进行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县政协诗书画院二楼会议室,蒋静以《改变从“心”开始》为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乐教家和·家庭教育工作室、乐至县班级管理工作室、乐至县心理健康工作室共60余名成员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


蒋静以“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四无’现象”为切入口,从心理健康的定义、认识自我、辨别情绪以及幸福的人生密码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身与心的关系,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表达,借助新颖有趣的小游戏、小测试等形式带领学员一起探索每个人情绪背后所隐藏的真相,引导大家掌握科学的方法去正确应对压力、用心解读幸福人生的密码。


在分享交流环节,学员们敞开心扉、温馨互动,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班级管理工作室领衔人张燕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她说:听完讲座之后感想良多,作为老师她感同身受,作为母亲她更是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她会运用所学知识去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突破自我、悦纳自己。心理健康工作室领衔人舒文也进行了发言,他说:教育是一场美丽的相遇,与学生的相遇更是美好的邂逅,他将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去点亮绚烂的教育梦,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有效地拉近了成渝之间教育共享的友好距离,大大提升了学员们的教育智慧和专业素养。

作者:黄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