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巴南区鱼洞小教支部开展“同心齐颂 礼赞祖国”朗读活动

民进巴南区鱼洞小教支部开展“同心齐颂 礼赞祖国”朗读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双|时间:2023-09-28 16:40:36

金秋时节、桂子飘香,在第74个国庆节到来之际,民进巴南区鱼洞小教支部15名会员欣然相聚,学民进会章、谈读书心得、颂祖国华诞。

活动现场,民进巴南区委会副主委申高强首先带领会员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从“为什么要学会章”“会章的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如何学好新会章”,作为会员、作为支部该如何贯彻落实,结合我区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在好书推荐环节,会员蒋乐佳分享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一书中人的3种心理状态——儿童状态、父母状态、成人状态,通过自证、积极暗示、信念等自觉和非自觉地进行心理活动,呼吁关注心理健康,寻求解决途径。资深班主任、民进会员徐滟则从《不跪着教书》联系一线工作有感而发,纵然有课时繁重、杂务纷扰的艰辛和无奈,但时刻警醒自己,用阅读者的智慧,以民进人的担当,敬德修业,向内陶冶情操,向外引领家长、引导学生,做学生心目中德才兼备的偶像。


龙洲湾小学副校长、民进会员李娅则从《校长的建议》谈到“知识”是教学内容,是传承前人成果,而“教学”才是培养人的关键,要树立科学正确教育理念、实施合理规范的教学行为。

她们的读书感悟引发了会员们普遍共鸣和热烈交流,大家积极讨论真诚分享,一致赞同以蔡达峰主席在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上的讲话中“民进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履职尽职”作为教育工作者、民进小教人的座右铭,纷纷表示要严谨笃学、苦炼内功,不辜负组织期望。

最后,伴随着悠扬舒缓的小提琴旋律,会员们深情朗诵《美丽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在新时代奋发作为的坚定决心。

作者:王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