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刘艳主研的学前家庭教育课题获表彰

会员刘艳主研的学前家庭教育课题获表彰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涛|时间:2015-01-20

 

12月24日,由沙坪坝区民进会员、树人小学幼儿园老师刘艳主研的《搭建“四位一体”网络平台提升学前家庭教育质量的实践研究》课题获得由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颁发的科研工作第一名奖项。

课题从儿童成长需要出发,研究学前家庭教育,尊重人性,尊重儿童成长规律。课题组顺利开展了“重庆市学前家庭教育现状调研” 活动,创建公益网络平台“四维风车”,上传文档2000多篇,制作16期访谈节目,近200多个教育资源视频;创建学前家庭教育联盟;开展现场专家交流讲座,“幼儿讲故事”视频展示,“健康与运动”网络论坛,自编剧本,拍摄儿童礼仪微视频;参加“首届中美对话促进教育发展的高峰论坛”。

刘艳表示做此课题主要从孩子成长出发,她认为只有家长成长了,才能改变孩子。家庭教育的影响力超越学校教育。而在学前期进行这项工作,让家长有优秀的教育观念和方法,可以让孩子终身受益,更能促进家庭幸福。

课题相关论文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课堂内外》等报刊上发表,相关活动得到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