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会“同心·科学课堂”走进放牛村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彭弋耘|时间:2023-08-24 09:02:16


“哎呀,积木竟然动起来了,好神奇呀!”8月23日,南山街道放牛村迎来了“科学班的春天”,民进南岸区委会打造的“同心·科学课堂”开讲啦。

比室外高温更热火朝天的是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自己动手搭建编程积木,并学习到“红外线点传感器”、“蜂鸣器”等科学知识,“我觉得红外线传感器就像奥特曼的眼睛,真的是太酷啦!”6岁的韩仁义兴奋地说道。 “我也想住到自己建的房子里,我要把它搭的更漂亮一点!”5岁的何彦说道。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搭建好的积木房子可以智能感应开关门,分外有趣!

到场的孩子们通过聆听讲解说明,观看视频动画、亲身动手操作等方式进行沉浸式学习,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激发了孩子们求知欲、好奇心和科技梦。民进南岸区委会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科技模型等礼物,孩子们收获满满,埋下了科学的种子,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课的来临。

“今天的授课很成功。接下来,我们将与热爱科学的孩子们共同携手、共同成长,开出最好最美的科学之花。” 给孩子们带来科学课程的民进会员、重庆梦知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磊说道。

据悉,围绕中共南岸区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民进南岸区委会以南山街道放牛村为载体打造第三轮同心实践基地。今年以来,民进南岸区委会探索将科技赋能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会内资源和师资团队,在放牛村打造具有民进和科学特色的同心·科学课堂,通过开展各类科学实践课程、讲座、活动等,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用创意和智慧点燃孩子的科学梦。

“未来,民进南岸区委会将继续关注乡村文化教育发展,深入与街道、村委会、村民们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方面的优势和资源,精准对接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表示。


作者:彭弋耘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