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会赴区国资委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郑浩|时间:2023-07-04 10:11:06

6月30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钟代笛率队赴区国资委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听取了沙坪坝区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工投公司关于招商引资及产业布局相关情况的汇报。钟代笛对沙坪坝区国资国企改革及招商引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钟代笛强调,国资国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资源招大引强,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国企力量。一是要巩固改革成果,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全面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加大改革典型经验推广、运用,深入实施集团公司分业发展,形成一批“战略定位清晰、职能职责明确、主责主业突出、专业化运营能力较强、发展动能强劲”的公司。二是要进一步盘活资产,实现招大引强。要推动“十项全面清理”往深里走,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三个方面继续做好资产资源清理和盘活工作。根据沙坪坝区实际更加注重招商赛道的选择,如生物医药器械制造类企业和互联网产业的招商引资和配套,通过市场化机制实现进一步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目的。三是要持续优化监管方式,提升国资监管质效。在建设数字重庆背景下,要继续优化使用国资监管大数据平台,紧紧围绕“提效率、降成本”目标,灵活利用数字化工具,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监管、低成本高效率运行、低成本高效率资源互通。

沙坪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彦淳表示下一步将紧扣“四个示范区”,突出“四个重大”,抓纲带目、赛马争先,整合沙区民进党派力量,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持续招大引强,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郑浩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