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川渝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 暨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书画作品联展隆重开幕

川渝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 暨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书画作品联展隆重开幕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文明|时间:2023-07-03 09:19:02

6月30日,川渝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暨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书画作品联展开幕式在重庆市江北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宏,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部长雷翌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主持。

雷翌代表中共江北区委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江北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民进会员在江北发展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张宏回顾了改革开放45年来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光辉历程,并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会对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经济相依,本次活动既是两地民进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川渝民进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共同唱好“双城记”,助推高质量发展。

吴萍表示,重庆民进成立65年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民进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共重庆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当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她指出,重庆有着光荣的统战历史和优良的统战传统,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在重庆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局中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重庆打造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过程中,民进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助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重庆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贵云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江北区文旅委等相关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专程携带作品来渝参展的四川民进书画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5年以来的巨大变化,重温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和民进会员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本次书画作品联展既是两地民进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地民进加强合作共建、促进巴蜀文化交流交融、展现会员风采的重要活动。他希望川渝两地民进继续携手并肩,在各项工作上持续加强合作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心聚力作出贡献,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身建设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出的90余幅紧扣时代脉搏、艺术手法多元、创作情感饱满的书画作品,并与参展的川渝两地民进艺术家进行了友好交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巡视员游先荣,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以及来自四川民进开明画院、重庆民进开明画院、江北开明书画院的艺术家和部分江北民进会员共计50余人。


单位:民进江北区委会

撰稿人:张德显 文明

审稿人:肖渝妹

联系电话:023-67712699

邮编:400025

邮箱:cqjbmj@126.com

地址:江北区海尔路金港新区16号





作者:张德显、文明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