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同心同行 关爱生命 护航成长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 陈鹏臣|时间:2023-06-30 11:20:01


暑期是青少年防溺水的关键节点,为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6月以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传能量,助力全社会共筑安全防线。

“生命是美好而宝贵的,也是脆弱而有限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其安全牵涉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发展。”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委宋燕呼吁,广大民进会员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以教育人、以文化人,多形式、多渠道展现党派作为,传播正能量,助力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完善全社会参与联防联控机制,为青少年的安全筑牢防护网络,最大限度化解风险,遏制学生溺水等安全事件发生。

借优势,发动教师会员做安全宣讲员。

来自城区各中小学校和部分乡村学校共43名教师会员积极响应,“变身”宣讲员,用心用情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宣讲。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讲解游泳知识与预防溺水小常识;或组织学生在班级或多媒体教室观看有关防溺水的影视教育宣传片,让他们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警示大家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或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向家长了解和反映孩子在交通、游泳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注意事项,加强家校联系。

搭平台,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公益培训。

民进潼南区总支副主委、潼南中学教务处主任柯珍俊联系区内学校,民进潼南区机关支部主委、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副主任陈鹏臣对接重庆亨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于周末分批次在恒温游泳馆开展同心同行・青少年防溺水公益培训,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练作专业培训指导,普及防溺水知识,进行防溺水实践演练,学生们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者:杨红军 陈鹏臣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