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组织开展书法培训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汤菲|时间:2023-06-09 18:07:20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

6月8日下午,铜梁区党派楼会议室气氛热烈。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书法培训,有10余名民进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一起走进书法艺术的殿堂。

培训会场艺术氛围极为浓厚。墙上悬挂着十余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会议桌上摆满了书法字贴、毛边纸、小毛毡,以及毛笔、墨汁等。活动中,民进铜梁开明画院院长刘放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程,还现场示范了隶书、颜体等书法,讲解了书法的特点及运笔方式等。

“勤学苦练是学习书法的唯一途径。这里有《颜真卿勤礼碑》《曹全碑》等字帖,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进行练习。”在他的引导下,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拿起毛笔开始临贴。

3个小时转瞬即逝,大家意犹未尽的收起了笔。“时间太短,还想再练习一下,”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进行书法练习,陶冶情操、提升文化修养。

 “希望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练习。”刘放介绍说,今年民进铜梁开明画院还将开展3-4期书法培训,搭建艺术交流平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汤菲

责任编辑:文明
Top